【主题教育】宜春学院:凝心聚力解难题实干担当促发展
发布人: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8-11   浏览次数:10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宜春学院党委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中心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破解难题、实干担当的绩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推动有特色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建设。

坚持人民至上 用心用情造福广大师生

主题教育开展期间,该校党委大力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着力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整治,问题瞄得准,根子挖得深,举一反三,立足长效,以真改实改促发展、建新功。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该校坚持人民至上,秉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广泛听取师生意见,强化管理服务意识,坚决维护师生群众利益,服务保障学校事业发展。领导干部扑下身子,深入校内各基层单位一线等开展领题调研、专项调研,真正做到破难题、促发展,办实事、解民忧。围绕梳理出的问题清单,由分管领导领衔,职能部门领办,明确责任、细化分工,推动问题及时有效解决,切实把排查梳理的“问题清单”变成师生群众的“幸福账单”,真正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该校成立领导小组,加快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学校文化艺术中心项目推进顺利,全省高校最大的气膜体育馆顺利建成;针对多座楼宇楼顶出现不同程度漏水问题,有序推进维修改造工作......

宜春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干部彭雪芬表示,该院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通过专题调研,进一步找准问题、找对方法、找实举措,认真对照问题清单,压紧压实责任、细化任务举措、深化检视整改,确保了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全院干部职工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主动服务意识明显增强。尤其是急诊优化后在一楼开展了急诊外科,病人晚上就诊就不用跑住院部5楼就诊再到门诊一楼缴费,为患者节约了保贵时间,真正的改善了群众就医体验,方便了患者。让患者和医院职工切实感受到了主题教育的成果。

今年4月,宜春学院和宜春市第三人民医院共同签署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合作协议,并举行揭牌仪式,双方将探索校医合作的心理健康工作模式,整合优势资源,拓宽合作渠道,互利共赢,为宜春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保驾护航。来自学工处的刘天牧老师告诉记者,开展主题教育以来,通过深入走访调研,大家深刻体会到心理健康对大学生的重要性,同时也让大家认识到学校在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中的不足,特别是心理治疗和心理咨询服务能力不足,广大师生心理健康知识还比较缺乏。“为进一步服务好师生心理健康,我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继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同时积极参与学工人员心理危机干预知识培训,为学校心理危机干预制度的健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聚焦主责主业 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该校聚焦“立足宜春办大学”的理念,7月28日,该校与宜春经开区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将按照“务实高效、共建共享、互惠共赢”的原则,依托各自特色优势资源,以智力协作为核心,以项目研发为主导,以产学研用一体化为途径,以推进产教融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优化园区医疗卫生服务等为目标,开展多角度、多领域、全方位战略合作,推动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资金链、平台链深度融合,实现区校资源双向联动、融合发展、互惠共赢。

该校聚焦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校领导带头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调研。校领导班子成员纷纷带队前往多家用人单位开展调查研究。该校举办多种类型招聘会,累计线下参会企业超500家,提供岗位15000余个。

该校聚焦服务乡村振兴、推进科技小院建设,该校邹一平教授带领教授、博士、研究生20余人组成江枳壳科技小院,驻扎药都樟树,开展枳壳等中药材的精深加工研究,不断挖掘道地药材的增值潜力,服务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科技小院团队成员与当地农民一同劳作,开展“零门槛、零费用、零时差、零距离”的农业科技服务,打通基层农技推广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为提高中药材科技成果和产业化水平,实现樟树中药产业高质量、高水平发展贡献力量。

主题教育开展得好不好,主要看问题检视整改彻不彻底、到不到位,整改效果师生满不满意。宜春学院党委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针对推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共列出问题清单4项,明确整改措施16条,切实担负起整改整治的政治责任。精准施策、贯通衔接,制定整改清单和成果转化运用方案,实施项目化推进,紧扣时间节点,牵头校领导每周开展整改工作调度,强化统筹联动,坚持严的要求、严的标准,动态更新问题清单,将整改整治与推动发展有机融合、一体推进,逐条紧盯进度,逐项销号清账,以抓铁有痕的韧劲确保整改整治取得实效。

该校党委将继续坚持以“学习”为先,以“调研”为要,以“落实”为重,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服务宜春经济发展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同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以高度负责的精神、解难碰硬的勇气、锲而不舍的劲头,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全面推动主题教育在学校落实落细、走深走实,形成生动实践,取得实在效果。



 
©2016宜春学院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电话:0795—320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