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组织员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
发布人: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7-11   浏览次数:10

    7月6日——8日,由校党委副书记胡国瑞带队,学校各基层党委组织员赴井冈山参加我校组织员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


    开班仪式上,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副院长冯小辉致辞,胡国瑞作动员讲话,他希望全体学员充分认清举办这次组织员培训班的重要意义;珍惜这次难得的培训学习机会;严格执行培训期间各项规章制度,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增强做好基层党组织工作的能力,争做一名组织信任、群众满意的优秀党务工作者,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开班仪式上,冯小辉向培训班学员授旗,全体学员庄严宣誓。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宋留清教授还为培训班学员作了《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讲座,他以故事化的形式,顺着历史脉络,详细介绍了井冈山根据地从建立、全盛、曲折发展的斗争历程。

    本次培训依托井冈山及其周边地区丰富的红色资源,通过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等多种形式,多维度、多视角解读井冈山革命历史及井冈山精神。

    7月6日至8日,学员们在现场教学中瞻仰伟人旧居,找寻红军足迹,切身感悟了红军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革命先辈坚定理想、舍己为公的崇高品质,进一步坚定了新时期开拓进取、担当作为,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和信心。

    期间,学员先后参观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大井毛泽东旧居、小井红军医院、茅坪八角楼、黄洋界哨口、挑粮小道等。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学员们向人民英雄敬献花圈,并进行现场教学,表达对人民英雄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每到一处革命旧址,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亲身感受每一个历史事件中的感人事迹。两年零四个月的革命斗争历程,照亮中国革命道路的井冈山革命史,深深地烙进大家的脑海里。


 
©2016宜春学院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电话:0795—320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