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讲团走进宜春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人: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12-03   浏览次数:99

本站讯  (记者 何杰  晏亚芳)12月2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走进宜春学院,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联党组书记、主席罗勇兵为师生作宣讲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曾晓春主持。在家校党政班子成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及学生代表近两百人现场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罗勇兵从深刻把握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新的历史决议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和“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等五方面,以生动翔实的资料、通俗易懂的讲述,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观点鲜明,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对我们全面深刻理解、系统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曾晓春在总结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要深刻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认识到六中全会是一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会议,是一次举旗定向、凝聚共识的重要会议,是一次内涵拓展、思想升华的重要会议,是一次引路领航、催人奋进的重要会议。要深入学习全会的重要内容。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我们党成立一百年来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明确阐述了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的历史经验。我们要用来之不易的宝贵经验来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凝聚力量、坚定信心,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要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的主要精神。全校上下要开展各种形式的全会精神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现场的党员干部聆听报告后很受教育和启发,进一步深化和提高了对全会精神的理解把握。他们纷纷表示,要学习贯彻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在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征程中,树立新形象,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宜春学院医学院党委书记彭少君说,聆听了省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罗勇兵同志的宣讲,体会颇深。作为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教育者和管理者,我们要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毫不动摇拥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全军的核心地位,坚定不移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从党的百年奋斗宝贵经验中吸取营养,增强力量,积极投入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中;把“十个坚持”深刻内涵融入到教书育人的每个环节,立足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奋进新征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宜春学院科研处副处长、博士李霞认为,今天的宣讲报告让我深受启发,尤其是讲到“两个确立”的理论、历史、实践重要意义时,让我想起毛泽东同志曾指出的“主义譬如一面旗子,旗子立起来了,大家才有所指望,才知所趋附。”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除了要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更为重要的就是高举信仰与主义的火把,努力当好大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

宜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罗俊芳老师说,聆听报告后我深受启发。罗勇兵同志用大量翔实的数据和新的角度讲授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决议的重大意义。重点从实践层面和思想引领层面讲授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报告不仅有高度,还有深度和广度,对思政课教师下一阶段的学习、备课、教学和科研等方面都很有启发意义。

宜春学院20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学生吴怡兰认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青年大学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脚踏实地学好专业知识,在传承与担当中掌握人生航向。

宜春学院18级环境科学1班学生刘嵩说,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作为环境科学专业的学生,我们要贯彻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理念,学好专业过硬本领,为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报告会结束后,罗勇兵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与师生代表互动交流,分享学习心得,耐心释疑解惑。


审核  敖林珠

编辑  袁  璐


 
©2016宜春学院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电话:0795—320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