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谱新篇——校企共建“能源产业学院”在宜春学院签约
发布人: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9-16   浏览次数:97

随着江西国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章喜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曾晓春在能源产业学院战略合作协议书签上名字的那一刻,双方就拉开了校企合作共同谱写产教融合新的篇章,也在宜春学院的发展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宜春学院将通过产业学院建设,开创教育与产业深度融合、联动发展的新局面。

秋高气爽,阳光明媚。9月13日上午,宜春学院——江西国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共建能源产业学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学校科技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陈仙辉,宜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兰亚青,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缜,国轩高科工程研究总院副院长、博士张宏立,江西国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章喜,国轩高科董事长办公室主任江平,国轩高科科技管理中心主任、博士宋美;校党委书记李雪南,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曾晓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余新卫、严青松、李建军出席签约仪式。

仪式上播放了宜春学院和国轩高科宣传片。

李雪南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出席签约仪式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作为江西省首批转型发展试点高校之一,宜春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对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需求,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人才培养供给侧与产业需求侧紧密对接。他在致辞中指出,我校与江西国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共建能源产业学院战略合作的签约,既是推进学校转型发展、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有效举措,也有助于江西国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领先一步吸纳更多优秀人才,是合作双方携手共进、互利共赢的正确选择。

李缜在讲话中表示,人杰地灵的土壤和施政者的远见卓识,使宜春学院能够培养出陈仙辉院士这样的科学家以及一大批科学工作者和教育工作者;蓬勃发展的产业机遇和宜春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使宜春正在迈向“世界锂都”的崭新征途;能源的变革、技术的进步和社会的认可,使中国的新能源产业上升为国家战略,走在了世界的前列;广阔的产业空间,竞争赛道的变化和国轩的成长力,使国轩有信心携手宜春学院建好新能源产业学院,回馈社会。他相信,彼此因为合作而产生的能量,一定会让双方共建的新能源产业学院开花结果,为宜春、江西、中国乃至全球能源产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兰亚青指出,校企双方共建能源产业学院战略合作签约,必将为我市锂电产业发展的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等方面注入新的动力。希望宜春学院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以前瞻性的战略眼光和切实的行动,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将学校办到企业里、企业办到学校里,成为我市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新风标,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她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产教融合,完善相关政策支持,构建产教融合长效机制,营造更好发展环境,实现政、校、企三方的合作共赢,为推动我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宜春提供重要支撑。

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缜讲话

宜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兰亚青讲话

校党委书记李雪南致欢迎辞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曾晓春主持仪式

仪式现场,黄章喜和曾晓春签订了能源产业学院战略合作协议书;曾晓春向李缜颁发宜春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教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仪式开始前,校领导在行政楼一楼热情接待了来宾一行,还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和分析测试中心。

据悉,为对接宜春能源产业发展,学校加大了能源领域人才队伍建设,组织教师开展了锂云母综合利用、锂资源提取、锂离子电池安全性能、锂离子电池正负极改性等领域的技术研究,获批了省级重点实验室“锂电新能源工程技术中心”,开设了锂电本科实验班。


 
©2016宜春学院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电话:0795—320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