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出校友陈仙辉院士回访母校调研指导
发布人: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8-12   浏览次数:40

八月的宜春骄阳似火,秀水柔情。82-4日,我校杰出校友、中科院院士陈仙辉回访母校,对我校学科专业及人才队伍建设、产业学院建设以及重点对接的产业及企业进行调研指导。校党委书记李雪南,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曾晓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余新卫全程陪同。李雪南代表学校对陈仙辉院士莅临学校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对陈仙辉院士长期以来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在校领导的陪同下,陈仙辉院士实地参观了理工学院材料物理实验室,明确了实验室要进一步凝练的方向和打造成省级以上重点实验平台的目标。在理工学院教师代表座谈交流会上,物理和材料两个专业的博士们向陈仙辉院士汇报了各自的研究领域和科研成果,陈仙辉院士对每位老师的报告都进行了点评,结合了解到的专业现状、学院发展定位,陈院士就学科方向凝练、人才队伍整合、服务地方的产业学院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陈仙辉院士走访了我校创新创业实践基地一一江西省大有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是生产研发非晶纳米晶合金材料的高科技企业。公司董事长毛先华和公司总经理、我校校友李忞向陈院士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及现状,陈仙辉院士深入生产一线进行了参观考察,对企业产品后续的发展方向以及如何提高材料性能提出了改进建议。

陈仙辉院士还与校领导赴校友企业-江西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和指导,受到赣锋锂业董事长兼总裁李良彬校友的热烈欢迎,双方就锂电新能源产业发展等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受宜春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张俊邀请,陈仙辉院士还到宜春经济开发区就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发展、引进培养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发挥人才创新发展赋能和提升新能源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2016宜春学院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电话:0795—320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