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学院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人: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4-29   浏览次数:79

4月28日上午,学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李雪南,党委副书记、校长曾晓春,党委副书记胡国瑞,副校长梅光泉,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明斌、蒋钰、余新卫、罗政、邱家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梅,党委委员、副校长严青松,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高茂兴,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杨健出席会议。会议由曾晓春主持。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部署和要求,总结我校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

李雪南充分肯定了学校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工作中存在问题的原因及对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必然要求,必须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坚持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见效,确保将党的领导贯穿到办学治校的全过程各方面。强调要以“六大建设”为中心,从落实好意识形态责任制、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紧盯制度执行、标本兼治等六个方面抓紧抓牢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要以“四责联动”为抓手,从落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落实书记“第一责任”、落实纪委监督责任、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等四个方面一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

曾晓春强调,要认真抓好本次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和布置落实,按照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布置好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按照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张梅代表学校纪委作了题为《健全权力运行监督体系,坚决扛起政治监督责任,为学校教育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我校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主要工作情况,肯定了工作取得的成效,并从突出政治监督,督促主体责任落细落实;抓实日常监督,规范权力依法依纪运行;强化制度建设,深入推进纪检体制改革;强化阵地建设,优化崇廉尚洁育人环境;强化作风建设,推进师德师风明显好转;强化执纪问责,精准用好“四种形态”;强化队伍建设,锻造本领高强纪律铁军等七个方面部署了2020年主要工作任务。

会议还表彰了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签订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专兼职纪检干部参加了会议。

 

 
©2016宜春学院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电话:0795—320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