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胡国瑞一行元旦前夕赴斜溪村走访慰问
发布人: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2-31   浏览次数:47

隆冬朔风寒,元旦情意暖。12月3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胡国瑞,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杨健在党政办、校纪检、宣传部、校工会、校团委等相关同志陪同下来到我校定点扶贫村上高县斜溪村调研并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胡国瑞一行首先步行到贫困户家中,与村民们倾心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和家庭收入改善情况,询问他们在医疗、就业和子女上学等方面遇到的问题以及帮扶政策、资金、项目、措施落实情况,与村民们念唠过去的艰难,说说现在日子的好,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各项优惠政策的照顾和关怀下,努力发展生产,早日过上幸福生活,并向他们送上诚挚的问候和节日慰问品。随后,胡国瑞一行还来到了斜溪村小学,为这里的孩子们送上了文具和体育用品。

在斜溪村部会议室,胡国瑞一行与田心镇、斜溪村相关负责人、我校驻村工作队全体队员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田心镇党委书记阎璟汇报了斜溪村扶贫政策宣传和产业扶贫等方面情况,斜溪村党支部书记习秋生汇报了今年全村脱贫工作情况;我校驻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队长张远丰汇报了今年驻村工作队工作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及其对策。

胡国瑞对我校驻村工作队一年的扶贫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2019年是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年,是打赢精准脱贫三年行动攻坚战的关键一年。宜春学院举全校之力团结带领斜溪村三千多干部群众,从斜溪村实际情况出发,全力支持斜溪村退出贫困村,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扶贫工作还在路上,要防止问题反弹。

胡国瑞还对校驻村工作队提出了要求,一是扶贫工作作为重大的民生工程,脱贫只是第一步,更重要的是要在党的领导下,坚持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传落实到位,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添砖加瓦;二是推动乡村振兴重点是要解决三农问题,最根本的途径就是发展经济,要大力支持产业扶贫,壮大村集体经济,长期巩固脱贫成果;三是要利用好宜春学院综合性大学优势,积极总结经验,树立榜样标杆,打造斜溪文化品牌,发展文化产业,丰富当地文化生活。最后,在新年到来之际,祝福斜溪村明天将更加美好!

 


 

 
©2016宜春学院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电话:0795—320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