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院士工作站考核小组来我校考核检查工作
发布人: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6-08   浏览次数:58

(院士工作站供稿)6月7日,由省院士专家服务中心主任李国强、省水产科学研究所研究员方春林、省工信委技术创新推进中心科长肖俊、新余市科协学会部长袁锦明等组成江西省院士工作站考核检查组,在宜春市科协党组书记周建鲜、主席谢慧、副主席闵小江、院士专家服务中心副主任杨帆等的陪同下,来我校考核检查院士工作站建设情况。校长李雪南,副校长梅光泉,学校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科研处、财务处、后勤处等相关部门及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梅光泉主持考核会议。

考核会上,邹一平汇报我校院士工作站三年来的建设情况。对照江西省院士工作站(事业类)考核评分表14个二级指标、33个三级指标,我校院士工作站建设取得成果、各项任务的实施和服务管理执行及宣传等情况,他进行了详细报告说明: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丁健院士团队在2015年支持我校举办的“天然药物创新与宜春医药产业发展论坛”,同年,为我校获得“江西省2011天然药物活性成分研发与应用协同创新中心”立项发挥了重要作用,双方完成了两个签约项目,联合培养了4名药学专业硕士和一名博士后,院士工作站为宜春医药产业发展和我校人才培养及学科建设等方面起到积极的作用和影响。

考核工作组认真对照各项指标和相关原始资料一一核查评分,给予我校院士工作站建设优异成绩;李国强主任对丁健院士个人出资在我校设立“天健生物医药创新-院士学术奖”、不拿学术讲座等任何个人报酬的事迹,评价丁健院士高风亮节,这些感人事迹是全省院士工作站的典型代表,同时,他对我校院士工作站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

李雪南校长感谢考核组和省科协院士工作站服务管理中心对我校的支持,提出院士工作站建设应不忘初心,柔性引进高层次院士专家团队促进宜春和高校的发展,依靠院士专家的影响力,帮助依托单位联合申报省部级和国家项目,对我校学科团队学术选题和人才培养等均发挥了重要作用。

随后,考核工作组成员到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参观考察,对我校院士工作站展出的合作成果。他们饶有兴趣仔细地察看几个相关产品,非常高兴地品尝,观看了视频资料,并提出了相应建议。

我校院士工作站这次考核工作,前期在副校长梅光泉的领导和精心组织部署下,各个相关职能部门协同协助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组织部预先进行协调,科研处(科协)牵头,党政办、宣传部、人事处、财务处、后勤处、网络中心等部门积极配合,协力并圆满完成了院士工作站的迎检工作任务。


 

 
©2016宜春学院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电话:0795—320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