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处级党员干部集中开展《红色家书》学习交流会
发布人: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5-22   浏览次数:59

“我的死,是为着社会、国家和人类,是光荣的,是必要的,我死后,有我千万同志,他们能他这我的血迹奋斗前进,我们的革命事业必底于成,故我虽死犹存。......”这是烈士史砚芬临终前写给妹妹的家书上的一段话。5月17日下午,我校处级党员干部集体开展《红色家书》学习交流会,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一封封充满家国情怀的革命家书。

《红色家书——革命烈士书信选编》是江西省委书记、省长刘奇向全省党员干部推荐的一本书。“诵读红色家书牢记初心使命写好奋进之笔”主题学习活动在我校开展以来,各职能部门、教学院积极响应,通过演讲比赛、主题征文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一致认为,一封封书信蕴含着革命先烈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对党绝对忠诚的赤子之心、舍生取义的崇高气节和报国为民的炽热情怀,是新时代共产党人学习的榜样,精神的食粮。

这些家书家信,把浓烈磅礴,真切动人的家国情怀融入了字里行间,让共产党人的信仰散发出无比高尚的光辉,让共产党人的亲情和孝心散发出我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芳香。《红色家书》告诉我们,笃信忠诚才能坚定追随,甘于奉献才能成就事业。共产党人要把家国情怀置于心,践于行,强化自已的政治定力,站稳政治立场,遵守政治规矩,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听党话跟党走。要把坚定的理想信念化作干事创业的决心和信心,用自己的行动服务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2016宜春学院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电话:0795—320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