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七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江西赛区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人: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4-23   浏览次数:48

由中国翻译协会主办、江西省翻译协会承办的第七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江西省复赛在南昌市玉泉岛大酒店成功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派出了翻译专业和商务英语的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代表队由副院长高芸担任领队,李霞和陈娜老师担任现场指导。唐凝霜、陈琳、张争艳和程华琪同学在比赛中荣获三等奖,由李霞老师负责的口译大赛教师指导团队荣获“优秀教师指导奖”。其中,唐凝霜同学进入前16名,将在5月角逐华东片区比赛的参赛资格。

本次大赛共汇聚来自江西师范大学、东华理工大学、景德镇陶瓷大学等高校的80多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经过“英译中”和“中译英”两轮预、决赛的激烈角逐,评选出“口译之星”、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获得者。现场比赛紧张激烈,各位选手各显才能,围绕能源、经济、农业等话题的赛题进行了现场口译。

为了参加本届口译大赛,我校外国语学院口译大赛教师指导团队在大赛前1个半月就开始选拔和指导参赛选手,在英汉双语功底、口译策略技巧、职业素养等方面进行专业指导。团队的左亮老师和施艳群老师多次组织参赛选手进行模拟比赛,确保选手发挥正常,顺利完成比赛。我校参赛选手们以流畅的表达、标准的发音、超强的心理素质和专业素养赢得评委老师和现场观众的纷纷称赞。

通过此次口译大赛,我校学子在省级舞台上展现了风采,展现了我校英语教学的水平,扩大了学校的知名度。

 

 
©2016宜春学院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电话:0795—320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