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党校)概况
发布人: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6-12-04   浏览次数:752

党委组织部是学校党委在组织工作方面的参谋和助手,是主管组织工作、干部工作和人才工作的职能部门,其主要工作职责是:

一、认真贯彻党的组织工作路线、方针、政策和学校党委有关决议。

二、组织制定全校组织、干部、党校工作的长远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三、负责组织、协调全校党员的教育管理、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发展党员工作。

四、协助党委抓好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领导班子建设,考察了解中层领导班子思想状况,负责抓好调配、使用、培养工作。

五、协助党委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做好处级干部的考察、考核、任免、教育、管理工作,按照规定指导抓好各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科级干部的聘任和管理。

六、负责落实党的干部政策,做好学校干部队伍建设及改革等方面调研,并负责协调有关政策工作。

七、开展调查研究,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务干部队伍建设状况,指导、协调基层组织工作。

八、负责做好党管人才的各项政策落实,会同人事处完善各类人才的培养和管理服务,为人才队伍建设做好协调服务工作。

九、做好学校党校日常工作和对各教学院党校的指导工作。利用学校党校开展对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加强对各教学院党校培训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和大学生党员工作的统筹、指导、督促和检查。

十、负责建立健全组织部(党校)日常工作制度,定期布置、检查各项工作落实和完成情况。抓好部门工作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和作风建设,关心工作人员的工作、学习和生活。

十一、负责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和综治维稳工作。

十二、完成上级组织和校党委交办的其他有关工作。

 

 
©2016宜春学院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电话:0795—3201291